小珍珠大發仙

复制精神领袖

窃贼在城中01【记忆脑洞】


 克莱尔的背上沁出了一层薄汗,鼻翼也因为紧张微微翕动着。她正颤悠悠地走在石子滩上。脚底尖小密集的沙石碎砾,像是这几个小时以来发生的事情里零琐的片段,它们不断刺激着克莱尔的神经。她眼前紧紧地束缚了深蓝色布条,令她什么也看不见,只能听任别人指挥。



 黑暗总是那么不适时地加剧人类的惊恐,令她每走一步都想要大叫。



 但她不得不往前走,往海水的深处走,并且一个字也不能说。



 空旷的海滩被阳光晒得懒洋洋、亮晶晶的。浅浅的海水卷着咸咸的海风润湿了克莱尔的脚踝,漫过了克莱尔的小腿肚,而她扬起的裙底渗进的冷气却让她丝毫没有心情去感受美景。克莱尔双手垂在裙缝边,她尽量控制自己看上去不害怕,能够体面点地被威胁。




 “好了停。”低沉的男声在克莱尔耳边响起,耳机的声音钻进她的耳朵,酥酥痒痒的有点想笑,接着是一阵颤栗。 耳机再无声响。一瞬间克莱尔竟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。



 克莱尔停下了脚步,双手伸向脑后,缓缓地解开了笼罩在眼前的阴霾。虽然猜到是自己在海边,但海天一色的壮阔仍是让克莱尔愣了一下。多久没这样出来散散步吹吹风了?克莱尔自嘲地想了想,生命诚可贵,还是宅着吧!




 不过在这个城里,有一个真正的大盗在,又有谁会是绝对安全呢?




 克莱尔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天花板,被子正牢牢地攥在胸前,她不相信自己竟然能一鼓作气地走回家,现在还能完好无损地躺在自家大床上。克莱尔很清楚绑匪知道她的名字和地址,奇怪的是,死神只是捏了下她的屁股却没把她正法。




 每个城市喧嚣繁华的背后,在阴暗的角落里,总是不为人知地发生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。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,他们找到了方法将自己隐藏起来,不被曝光。他们神秘而隐忍,残忍而诱人。他们没有好坏之分,他们只有“我喜欢”的原则。




 加之克莱尔居住的城市偏离法治中心,这样问题就更为猖獗。只要4个聪明敏捷,敢想敢做的男人聚在一起,生出了一点念头,就会有人的钱要遭殃。这不,经理克莱尔所在的银行当天就受到了4个惯犯的袭击。在为这4个人打开金库的大门时,克莱尔就做好了被一枪崩的准备。劫匪在她面前逼迫她说出密码,机枪的扫射和车辆马达的轰鸣在她脑子里嗡嗡作响、徘徊不去。克莱尔脸色苍白,却不能求饶,人群的尖叫以及劫匪的争吵吼声,无一例外地让她感到窒息般晕眩。



克莱尔有点可惜当时大学毕业后为什么不去当教师,但随即又想到那帮熊孩子的整人能力,简直令人咂舌。然后她就被蒙上了眼睛。



 定格在克莱尔视线范围内最后的图像,是那个绑匪的骷髅面具。和面具后那双紧盯着她的绿眼睛,好看的让克莱尔以为他是在担心她。




 “笃笃”有人扣了扣门。克莱尔从床上跳起来,从猫眼向外看去,是两个穿着制服的男人,她迟疑着打开了门。



 “你好,克莱尔。”男人的语调平稳,熟捻地从胸前口袋里拿出了证件,举给克莱尔看到。克莱尔和他互相朝对方点了点头,这样的打招呼方式人们已经训练的很老道,“亚当·弗洛里,FBI。”







原著:《窃贼王子》
电影:《城中大盗》


城中大盗是很久前看的 却始终鲜活在记忆里 

大本的电影看着就很刺激啊 然而妥妥的票房毒药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